logotype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現在所在位置
國際數位藝術邀請展
台北數位藝術節活動開跑囉~
最新公告
線上報名

國際邀請作品


台北游擊漫步

2011 │ 行動演出,影像裝置,手繪圖像於拼貼照片

創作者:奧利佛.漢格

介於表演、遊行與溝通實驗的《台北游擊漫步 》,是漢格以無線耳機發展出來的「聽覺」(On Ear)系列作品之一。觀眾戴著無線耳機隨著漢格在城市中漫步,揹著混音器的DJ播放隨情境發展的音樂,時而闖入私人領域(民宅)、時而進佔公共空間(博物館、游泳池、百貨公司或電車)。漫步者在漢格的帶領下或狂歡跳舞,或與街頭觀眾即興互動。漫步的路線與情境,部分是由漢格預先勘查,根據地區的特性而設計,另一部分則是即興行動。

漢格在這個移動劇場裡,如同主持人、導演、同時也是演出者,游擊式的挑戰城市空間中的公、私領域界線,原先預期探索(觀看)城市的觀眾成為主動的演出者,城市中偶然經過的路人反倒成了觀眾,而彼此之間的關係在導演的撩撥下又變得曖昧不明,旁觀者在不經意間隨時變成了演出者。

耳機作為訊息的發送載體,也阻絕了漫步者接收周遭的環境訊息。漫步者同時經驗著兩個世界-一是來自於視覺,接收公共空間中的各種訊息,而聽覺則是另一個極端私密、隔絕的世界,他們屬於一個秘密的社群,透過無線耳機中傳來的巫師指令,以公開的形式,進行一場私密的酒神祭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