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type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現在所在位置
關於'越域'
台北數位藝術節活動開跑囉~
最新公告
線上報名

局長的話

數位科技引領人們進入更廣闊的世界觀,科技技術的茁壯也帶給藝術家更多元發展的創作形式,讓藝術、生活、社會的體悟能以最細膩的訴說方式與群眾溝通。臺北數位藝術節今年已邁入第六屆,除了扮演帶領市民欣賞國內外優秀數位藝術作品的重要橋梁外,更是結合不同領域匯流的舞臺。臺北數位藝術節以國際邀請展、數位藝術徵件獎、創作論壇、數位藝術表演及數位藝術平臺作為五大活動主軸;藉由不同面向的活動開拓觀眾的視野,提供市民難忘的數位體驗,加以深耕數位藝術的美學鑑賞與認識。

2011年臺北數位藝術節的主題《越域Cross》如同字面意義,藝術創作的合作已非單純於藝文圈內運作,創作過程需憑藉著不同專業領域的資源分享與技術提供,讓工程專家、技術人員成為藝文團隊的一份子,形成了展新的創作模式,如同數位域裡「越域」意旨為「翻攪、改變、重新組合、創造新物」的運動過程。不約而同地「數位藝術評論獎」以「聲響」作為徵件主題。除此之外,本次「國際邀請展」的特殊性在於邀請事件型(即時性與偶發)作品,展品呈現方式跳越展場空間的侷限,將民眾參與吸引至臺北市各處,擴展大眾得以近距離接觸數位時代中微觀事件傳達的獨特意念。

臺北數位藝術節是年度藝術盛事之ㄧ,更是本局致力於藝文推廣的重點,自2006年迄今,觀展的民眾們不難發現每一屆藝術節皆具獨特且創新的內容及魅力,並匯集了過往的數位藝術能量,在每一個當下激發全新的里程碑,讓國內民眾了解「數位科技」與「藝術」如何相互輝映。本次展覽內容包羅萬象,令人驚艷萬分,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一同翱遊、跨越數位世界的感官震撼。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鄭美華
民國100年10月 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