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邀請展 / 國際邀請作品 / 阿姆斯特丹現狀

阿姆斯特丹現狀

創作者:麻省理工學院感知城市實驗室等
展區位置:南側二樓


《阿姆斯特丹現狀》創作團隊:
Euro Beinat, Filippo DalFiore, Andrea Vaccari, Francesco Calabrese, Assaf Biderman, Carlo Ratti, Aaron Koblin, Bartosz Hawelka


《紐約信息交流》與《阿姆斯特丹現狀》乃是透過巨量資訊的運算,以資訊視覺化為手段,展現出當代數位傳播通訊世代下,人們日常生活的軌跡。


《阿姆斯特丹現狀》則是讓城市的動態性藉由即時運算得以視覺化。在這個作品中,人們不僅看到建築物與區塊,同時也透過集合性的流動使得城市生活更具活力。透過作品中資訊視覺化的展現,人們可以了解特定時刻中,街道擁擠的狀況;也可了解能源的分配與匱乏;同時,也可以藉此重建交通模式,防止交通的擁堵,或是透過衡量城市中的特殊事件,藉以促進更好的緊急救援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