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表演活動 / 第四屆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表演

第四屆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表演

錯置現象─擊樂科技表演結合計劃

「數位藝術表演徵選」是開發國內具潛力之數位藝術表演創作者的重要發表平台。自第一屆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交響樂計畫─壹,機械提琴》、第二屆《死亡的過程》,以及今年獲邀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之第三屆首獎節目《黃翊與庫卡》,都展現了國內數位藝術與跨領域創作之豐沛能量。數位藝術表演整合數位藝術基金會與廣藝基金會的經驗與資源,徵選計畫成果彰顯,藉由台北數位藝術節提供之平台呈現其具前瞻性作品,可望達成具亞洲指標性的數位藝術節慶。


今年獲得百萬首獎獲獎團隊,係由王連晟(互動設計)、周芸如(擊樂)、周莉婷(作曲)與蔡佳礽(裝置製作)所組成的跨領域團體—Allergen過敏原,在病理意義之外,希望能放大對身處環境的敏感度,從聽覺出發,發展出不同以往的感官經驗。演出節目「錯置現象─擊樂科技表演結合計劃」將樂器與喇叭散落在整個空間中,聲音和光從四面八方而來,創造不同以往的陌生感受,觀眾也將親身體驗在聲音和燈光包覆的空間中自由嘗試不同位置的聽覺視覺效果。電腦作曲與電子聲響,音場、空間與燈光之間的關係、虛擬與真實交錯,數位科技與擊樂表演將創造更多聽覺上的複雜度、更多人與機器的對話。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多功能展演廳
票價│150
時間│11/2 19:00、20:30及 11/3 19:00
座位│自由入座
詳細票務請洽兩廳院系統


團隊簡介

由王連晟、周莉婷、周芸如、蔡佳礽所組成的跨領域團體—Allergen過敏原,在病理意義之外,我們希望能放大對身處環境的敏感度,發展出不同以往的感官經驗,甚至成為觀眾對空間對視覺聽覺“過敏”的來源。


演職人員

導演:王連晟
裝置設計:蔡佳祁
樂器配置:周莉婷
燈光設計:劉彥廷
舞台監督:賴亮嘉


表演簡介

當樂器散落在整個空間中,表演者在場地中心操控,聲音和光從四面八方而來,將創造不同以往的陌生感受。而觀眾在被聲音和燈光包覆的空間中自由游移,嘗試不同位置的聽覺視覺效果。這是將樂器空間化的概念,處理音場、空間與燈光之間的關係。除了擊樂器,我們也會加入電子聲響和電腦作曲,藉由環繞空間的喇叭,經由電腦計算更進一步控制音場,或與真實樂器連結,創造更多聽覺上的複雜度。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 協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
贊助單位│廣藝基金會 企劃執行│台北數位藝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