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本展 / 市長的話

市長的話

        臺北是一座充滿文化活力與創新能量的城市,發生於這座城市中多樣精彩的文化活動,豐富著市民的生活樣貌與人文內涵。在網路、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等科技物已成為生活一部分的數位時代,科技與文化生活的碰撞,成為重要的文化議題。

 

        為了更積極地探索數位時代中,人類生活與數位科技的交互關係,臺北市政府自2006年起舉辦《臺北數位藝術節》、2009年設置臺北數位藝術中心,透過藝術節的展演活動與專業機構,為數位文化與跨領域創作、展演與教育推廣創造豐富的環境與條件。除此藝術展演的觀賞經驗,創造構思人文與科技的空間,發揮創意都市的文化動能。

 

        2013第八屆臺北數位藝術節以「超神經」為主題,展190位國內外藝術家共同探討當代社會與數位文化議題,本屆臺北數位藝術節聚集了眾多優秀的藝術家作品,展現豐厚的跨領域視角與文化深度,為人文藝術帶來新的演繹與展示,為觀眾帶來一場精采數位文化的新視野。

 

臺北市長郝龍斌謹識

民國10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