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沒關係,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呈訴。

::: 回首頁 | ENGLISH | 網站地圖         
網頁主視覺
頁頭分隔線 空白圖檔 頁頭分隔線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靈光乍現

小圖示國際展覽

小圖示徵件競賽

小圖示現場演出

小圖示推廣活動

小圖示媒體專區

小圖示相關資訊

小圖示意見信箱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國際展覽
    國際展覽 > 中山堂光復廳
藝術家介紹

《Messa di Voce》美聲演繹

葛蘭.李文(Golan Levin)(美)

放聲音

歡迎觀眾張嘴發聲、與他們的影像、聲音即時互動。
葛蘭.李文和扎克.萊伯曼的《Messa di Voce》為舞台表演設計出一套聲音與影像即時互動的裝置, 不論或長或短的雜訊、或高或低的聲波、人的咳嗽或尖叫、貓咪喵喵或狗吠聲......都會轉換為相應的虛擬影像。 他們並歡迎觀者來到舞台,說話、呼喊、唱歌、盡己所能用出聲,讓所有的聲音都被「看」見。 此作品並獲得2004年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互動藝術類的榮譽提名(Honorary Mention)。
http://tmema.org/messa/messa.html#overview


《Water Canvas》水幕

鈴木太朗(Taro Suzuki)(日)

水幕

利用機械和電力方式讓水柱產生氣泡,氣泡中產生自然幾何的圖騰,作品如其名《水幕》(Water Canvas)一般, 頗具東方情調。
鈴木太朗的《水幕》(Water Canvas)以數位機械控制水的滴流使之產生氣泡,不同的氣泡位置在一串水滴之中產生圖形, 像似日式簾幕的簡約,又有著以「水」為表現媒介的清透特質,塑造科技年代的東方禪境,在科技不斷推陳出新的此時, 藝術家以其敏銳的感受力、運用新技術追憶著不能被取代的審美經驗。
http://homepage.mac.com/suzukitaro1/
http://homepage.mac.com/suzukitaro1/FileSharing59.html


羅哲.布莫 (Ludger Brummer) (德)

羅哲.布莫 作品

羅哲.布莫在德國出生成長,他於1983年完成社會學及心理學的學業, 1983到1989年之間曾和Nicolaus A.Huber及Dirk Reith一起學習聲音方面的創作。 他曾在美國及歐洲多所著名大學擔任講師,目前是德國ZKM(藝術與多媒體中心)音樂與音響研究中心的主任。

本次受台北數位藝術節之邀參加閉幕演出,布莫將帶來本屆奧地利電子藝術節的表演精華,他將會演出三首曲目, 現場除了即時的動態多媒體外,還會有三個大型的投影銀幕。布莫本人將會負責現場的音場控制, 這個表演將於11月18日當天於中山堂光復廳演出。
http://icem-www.folkwang-hochschule.de/~ludi/

演出資訊


《Sonic Bed_Taipei》聲音床_台北

凱菲 . 馬修 (Kaffe Matthews) (英)

凱菲 . 馬修作品

《聲音床_台北》是一個特別製作並可隨時搬移的作品,它為躺在裡面的觀眾播放音樂, 觀眾可選擇獨自一人或與他人一起和這張發出聲音的床互動。此作品同時也是一種樂器, 只要有興趣參與其中的觀眾都可以是演奏者,或是製作新聲音的作曲家。《聲音床_台北》 是由凱菲 . 馬修製作採樣及音樂處理,而音樂的錄製則是透過大衛 . 莫斯所研發出的軟體進行製作。 本作品於2006年獲得奧地利電子藝術節榮譽提名的殊榮,並曾在奧地利、法國以及倫敦等地展出。 http://www.musicforbodies.net/wiki/SonicBedLondon
http://electra-productions.com/


《Million Heartbeats》一百萬個心跳

FBI.TechArt (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
創意規劃:許素朱、林經堯
技術總監:林經堯
網站建置:陳家文、許素朱
多媒體設計:陳瀅中、林俊賢、余孟杰
視覺設計:林世昌、謝明達
裝置造型:張耿豪、張耿華

《Million Heartbeats》一百萬個心跳

數位時代的來臨,社群行為社群行為有力又無形的在新媒體的推波助瀾下,早已悄悄地滲入了現代人的意識型態, 它隨時隨處的影響甚至主宰著我們的生活樣貌、政治傾動、經濟變向、道德重審......等。

「一百萬個心跳」是件由展場參與者的身份與行為所建構的一件互動式網路裝置行動藝術,主要乃探討數位時代的社群行為。 民眾藉無線感測器(ZigBee)先參與「卵、精子相遇」互動數位藝術後建置身份資訊,再經由心跳脈搏、情境感知的行為回饋, 蒐集一百萬個心跳,使一對數位虛擬雙胞胎兒獲得生命力之孕育。民眾的身份與情境感知行為, 在展覽結束時將會決定雙胞胎兒的最後孕育情形。

致謝:
感謝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所提供「無線感測器(ZigBee)」之多樣與完整技術, 以及台灣大學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影像處理與圖形識別實驗室提供「Biofeedback技術」。



回頁首
 
小圖示   小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