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沒關係,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呈訴。

::: 回首頁 | ENGLISH | 網站地圖         
網頁主視覺
頁頭分隔線 空白圖檔 頁頭分隔線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靈光乍現

小圖示國際展覽

小圖示徵件競賽

小圖示現場演出

小圖示推廣活動

小圖示媒體專區

小圖示相關資訊

小圖示意見信箱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靈光乍現
    靈光乍現 > 市長的話
市長的話

台北的靈光,世界的目光

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發展的重鎮,台北市政府推動「網路新都計畫」及「無線寬頻網路建設」, 成功架構了資訊基礎建設,讓台北人運用網際網路的比例居全台之冠;內湖科技園區每年創造一兆八千億的營收; 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則在半導體設計、數位內容及生物科技業領域,提供設備齊全的技術支援及生產中心。 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技術,人文始終是引領科技為善的唯一途徑。1985年起,國內即有藝術家開始在 「數位藝術」(digitalart)領域耕耘,數位藝術的潮流不僅是藝術創作媒材的變革,也是對人類生活與社會價值的反思, 而數位藝術創作人才與創作成果,更逐漸累積出驚人的發展能量。 以台北為「新媒體城市」的起點,將人們對於科技的單向依賴,經由藝術家的創意與想像, 轉化為人性化的藝術創作與生活產品,讓台北城的數位化從硬體的形式架構,真正走入實質的數位內容創造, 跨越時間與空間,與全球同步邁向數位人文的新紀元。

市長簽名
 
小圖示   小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