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沒關係,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呈訴。

::: 回首頁 | ENGLISH | 網站地圖         
網頁主視覺
頁頭分隔線 空白圖檔 頁頭分隔線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靈光乍現

小圖示國際展覽

小圖示徵件競賽

小圖示現場演出

小圖示推廣活動

小圖示媒體專區

小圖示相關資訊

小圖示意見信箱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徵件競賽
    徵件競賽 > 徵件簡介
徵件簡介

一、 活動說明:
2006台北數位藝術獎是台北數位藝術節為了鼓勵以「數位」為主要媒材的純粹藝術創作而舉辦的系列活動之一; 啟動創意的生活將是本次數位藝術節所要傳達的主要基本概念,透過互動裝置、聲音藝術、數位音像、 網路藝術等各種形式的創作,實現數位藝術與生活結合的成果。

二、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策劃執行:在地實驗

三、參賽資格:
  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個人。

四、獎勵方式:
(一) 互動裝置:
首獎一件,獎金三十萬元、獎座一座,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典藏。 入選作品若干件、獎狀一只。
(二)聲音藝術:
首獎一件,獎金十萬元、獎座一座。 入選作品若干件、獎狀一只。
(三)數位音像:
首獎一件,獎金十萬元、獎座一座。 入選作品若干件、獎狀一只。
(四)網路藝術:
首獎一件,獎金十萬元、獎座一座。 入選作品若干件、獎狀一只。

五、報名及收件方式:
(一)活動期間於2006台北數位藝術節網站 http://www.dac.tw/daf06
下載相關文件並填妥報名表、授權切結書。
(二) 即日起至2006年10月15日止,請將作品光碟、報名表、切結書等資料, 郵寄到106 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0號7樓 「在地實驗」收,並註明「2006台北數位藝術獎」, 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六、繳交資料與注意事項:
(一) 互動裝置:
包含各種互動形式:含裝置、表演、觀眾參與、虛擬實境、多媒體、遠距通訊等裝置作品。
(1) 10分鐘內之作品紀錄或示範性影片,以DVD 格式、NTSC規格為主,並於光碟正面註明作者姓名;並檢附作品的詳細書面資料。
(2) 報名表與授權切結書。
(二) 聲音藝術:
包含新媒體聲音、電子音樂、電腦合成等聲音藝術之作品。
(1) 10分鐘內之純粹聲音作品,交件格式為CD standard format 16bit / 44.1kHz stereo檔案(.wav or .aif);並檢附作品的詳細書面資料。
(2) 報名表與授權切結書。
(三) 數位音像:
包含電腦音樂動畫、視覺音樂特效、聲音錄像創作等。
(1)10分鐘內之作品紀錄影片,以DVD 格式、NTSC規格為主,並於光碟正面註明作者姓名;並檢附作品的詳細書面資料。
(2)報名表與授權切結書。
(四) 網路藝術
包括:網路設計、建築、音樂、遊戲、 動畫、線上廣播......等 。
(1) 能夠直接在瀏覽器上執行的程式;並檢附作品的詳細書面資料。
(2) 光碟資料片,並於光碟正面註明作者姓名。
(3) 報名表與授權切結書。

七、評審方式: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遴聘學者專家組成評審團評選之。

八、揭曉及頒獎日期
(一) 揭曉:2006年11月5日揭曉入選名單。 (二) 頒獎:配合首獎評選作業,另行公佈。

九、其他注意事項:
(一) 參賽作品須為2005年1月1日以後之創作。
(二) 凡互動裝置類作品入選者,可獲得3萬元材料費以完成作品建置,並應依照執行單位所規定的時間、地點完成作品建置以配合首獎評選作業。
(三) 評審結果未達評審認定標準者,該獎項得予以從缺。
(四) 參賽作品需為原創,且未在任何一徵件比賽中發表,已輯印成出版品者(包含書籍、雜誌、光碟、網路以及任何公開發行品)亦不得參加。資格不符者,將取消參賽資格,已得獎者,將追回獎金及獎座。
(五) 參賽者需提供正確且真實之個人資料,若提供不實資料者,以致影響評選及行政作業,將取消其參賽資格。
(六) 入選作品嗣後如有著作權糾紛涉訟,經法律程序敗訴確定者取消其入選資格,一切法律責任由入選者自行負責。(有關著作權之相關事宜,可參照切結書之內容)
(七) 獲獎金者依法須繳交15%稅金,並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獎金中直接扣除。
(八) 報名後作品一律不得撤回,並視為同意於相關活動中公開播放。 (有關著作權之相關事宜,可參照切結書之內容)
(九) 報名作品一律不予退件,請自留備份。
(十) 同一參賽者僅限提出一件作品,並就「互動裝置」、「聲音藝術」、「數位音像」、「網路藝術」擇一參賽,不得重複報名。
(十一) 如有未盡事宜,本簡章得修訂公佈之。

十、活動連絡:
   2006台北數位藝術獎活動網址:http://www.dac.tw/daf06

在地實驗:台北市106建國南路一段160號7樓
   Tel:(02)2778-9268  Fax:(02)2773-6980 E-mail:lilyc@etat.com

 
小圖示   小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