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沒關係,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呈訴。

::: 回首頁 | ENGLISH | 網站地圖         
網頁主視覺
頁頭分隔線 空白圖檔 頁頭分隔線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靈光乍現

小圖示國際展覽

小圖示徵件競賽

小圖示現場演出

小圖示推廣活動

小圖示媒體專區

小圖示相關資訊

小圖示意見信箱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靈光乍現
    靈光乍現 > 局長的話
局長的話

靈光城市,數位台北

第三千禧之交,全球全面跨入數位時代,日新月異的尖端科技帶來了全新的體驗,不論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及藝術等層面, 均掀起了革命性的變化,這些變化帶來了大量而快速的知識與訊息流通,也徹底顛覆了中介媒體的角色,使得人與自然、 人與人、人與機器之間的界線變得模糊。更重要的是,經由數位的新媒體,想像力馳騁的空間已無限延展。

由於數位科技具備超時間、超空間、虛∕實混合的特殊性,立即成為藝術家在創新與實驗性時,最具挑戰性與可能性的素材與媒介。 近三十年來,數位科技被藝術家大量採用於作品的表現手法上,數位藝術逐漸成為當代藝術創作的主流。憑藉科技的支持, 藝術家不但以更大膽的實驗性格探究從身體感官到社會改革等各種議題,也開始無心或有意的將數位藝術與生活、市場、 消費相連結,逐步引導科技產業進行結構與內容的轉化。

因此,為了充分利用台灣的數位能量,整合與拓展台灣的數位藝術創作,並確立台灣在華人數位藝術上的領航地位, 台北市文化局在過去三年積極籌建「臺北數位藝術中心」,同時也投入了一年的時間,籌備推出「第一屆台北數位藝術節」, 以精采多元的展覽與表演,將過去習於以滑鼠移動游標來改變螢幕上的頁面、圖形、或任何向量數據的刻板印象,完全推翻, 把台北變成一座浸潤在數位藝術的無窮想像和無限驚奇中的「新媒體城市(Mediacity)」,引領觀眾走進全新的數位藝術創作核心。 數位藝術的靈光乍現,一則將為台北人帶來平易而令人愉悅的數位分享,一則也將台北深厚、多元、開放的文化性格, 轉化成更繽紛多彩的數位創意,在全球數位藝術發展版圖上,點亮台北的數位靈光。

局長簽名
 
小圖示   小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