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沒關係,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呈訴。

::: 回首頁 | ENGLISH | 網站地圖         
網頁主視覺
頁頭分隔線 空白圖檔 頁頭分隔線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靈光乍現

小圖示國際展覽

小圖示徵件競賽

小圖示現場演出

小圖示推廣活動

小圖示媒體專區

小圖示相關資訊

小圖示意見信箱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小圖示
 
靈光乍現
    靈光乍現 > 策展理念
策展理念

國際性的靈光
藝術節慶是發聲與群聚的最佳管道,然而其一切評價皆關乎最初始的定位與格局, 「靈光乍現---雖遠猶近,雖近猶遠 Aura Spurt -- Remoteness Nearby」即具備國際化的理想與氣氛, 邀請之藝術家以國際性深具代表者為主,提昇國際能見度,也使該藝術節成為國內外數位藝術創作者交流觀摩的平台。 不僅可豐富台北的都市意象,擴充國際化的面向,帶動觀光人潮,並成為亞太數位藝術重鎮。

多樣性的靈光
將有別於傳統的大型藝術主題展,擺脫嚴肅、難以親近的形象;而藉由活潑、多面向的色彩, 以熱鬧的活動、清楚的表達擴大與市民參與的意旨,將藝術生活帶入數位科技與網路架構已相當成熟的台北市。 「靈光乍現---雖遠猶近,雖近猶遠 Aura Spurt -- Remoteness Nearby」以數位藝術活潑多樣的表演內容, 分別在動態表演、靜態展演、藝術講座等大項,規劃安排國內外知名藝術創作者, 作品囊括影像網路電音舞蹈等形式,以包羅萬象的手法與媒材呈現各異的精神內涵, 為觀者提供數位藝術豐富多元的面貌,以及在多樣性的藝術作品之中,提供新的價值氛圍。

藝術性的靈光
台北每年數位內容的展示仍以商業為主,並以消費電子產品為大宗,對數位藝術性質的展演似乎較少認識。 「靈光乍現---雖遠猶近,雖近猶遠 Aura Spurt -- Remoteness Nearby」在極具親和性的展演活動下, 懷抱對藝術比重與品質的堅持,確實達到展現台灣數位藝術創作能量的願景,使藝術不至於在節慶中迷失焦點, 並在各大國際性數位藝術節中站穩自己的位置。活動的主題將不同於同時期美術館中的台北雙年展、公共藝術節, 以及有著相當歷史背景的金馬影展,作出清楚有別的區隔。

靈光乍現---雖遠猶近,雖近猶遠 Aura Spurt -- Remoteness Nearby」是平易而愉快地貫徹數位藝術本身的分享與娛樂性格。 數位藝術因其有別傳統媒材的表達以及欣賞方式,容易使觀者產生親切的互動以及投入參與; 其實,數位藝術是最符合生活化、與大眾最貼近的藝術形式,並大多以展演者平易詼諧的手法,貫徹藝術生活化、 娛樂化的理想。「靈光乍現---雖遠猶近,雖近猶遠 Aura Spurt -- Remoteness Nearby」 藉由豐富多樣的展演活動促發民眾的學習,建置活動網站,活動後並有專刊的印製發行, 充分利用數位藝術的互動特徵,加強這樣的特性,以開放的態度提供參與者最多的交流機會, 以此落實數位藝術教育的目的,提昇藝文族群對數位藝術的賞析能力,也藉由數位科技對藝術與大眾的穿透與影響, 在感知的空間與時光之間,產生參與的愉悅。

 
小圖示   小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