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台北數位藝術獎(入圍)

意志陀螺計畫:自由 Consciousness Spin-Free
蒲帥成 Shuai-Cheng Pu
2014, 3’57″
數位影片

當下,我思考著,萬千影像跟思緒持續干擾著我的正常思考軸線,面對這種狀況我並沒有移除這種雜念,好讓我的正常思維統治,相反地,我讓這些雜念成為我創作的中心。即便這些混亂意念,會使正常普遍的思維崩解,我還是使自我朝向它陷入。

〈意志陀螺計畫:自由〉集成這些散亂的意識來進行,非常態的敘事,反美學的內容。用雜念來解放意識,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自由狂想。換句話說,觀眾可以藉由此種思維的改變來改變現有的價值觀,不論是美學性的或歷史性的。出現在我影片當中的形象是無法歸類的,甚至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如何去定義它,因為它不屬於任何歷史體系,它們只是一些瞬間產生出的影像,就是突然間造訪我了,又突然間成為主角了。一開始會覺得胡言亂語,但總合起來則是對抗性的詩意篇章。

〈意志陀螺計畫:自由〉建立了一種影像空間的結構,串連起了狂想,用影像載體,傳達出了一幅幅,身體感受瞬間影像。

footer-1680x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