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台北數位藝術獎(入圍)

digi-award-5-1-818x462

I am very happy I hope you are too
施惟捷 Wei-Chieh Shih
2013, 2’13″
導電絲、十字繡、數位影像

EE project(embroidery[織品] + electronics[電子])展現了多項在不同領域上的嘗試,這項計畫是由材料導向發展而來的一系列作品,在設計面上這是一個電子材料和手工織品的混合體。而在藝術練習上,我視這些來自我個人日記或情緒的在布面上的LED文字為一種親密感、共同記憶的符碼化。這些文字視覺上被轉化成LED矩陣後,象徵了一種拆解重組的過程,一種情感的去除化,它已經失去原本文字所具有的意涵。這些零碎的意涵在布面上經過聲音藝術的設計和光線設計被重組成一種萬象的表徵,透過織品的形式被表現出來。雖然這些經過破碎且經過我重組的意涵已不能被直接閱讀,但其仍與共同情感經驗如親密感、思念感、回憶等保有一定的連結,這些能和觀者產生共鳴的破碎元素被轉化成聲音和光後,被附加上節奏和頻率並產生了新的量化關係。在社區藝術上,這個刺繡的工法提供了當代技法重新注入傳統手工業的一種手段。

footer-1680x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