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數位藝術表演獎

關於 數位藝術表演徵選計畫

2009年第四屆台北數位藝術節中,由數位藝術基金會執行製作了一場混和數位影像、聲音、舞蹈的新媒體藝術演出「光怪」,成為開辦「數位藝術表演徵件計畫」(又稱數位藝術表演獎)的雛形前身。「光怪」的展演讓數位媒材不再是影音、動畫、網路社群等「創作表現手法之一」,而轉變成以主體的姿態擴展表演/視覺藝術的呈現與定義。次年開始,也正式招募融合「科技」與「表演」的演出計畫,開始了「第一屆數位藝術表演獎」。

自2011年後,更結盟廣藝基金會共同推動此獎項,奠定往後數位藝術表演獎形式上的骨幹與脈絡,以百萬製作費補助首獎作品,扶植培育新一代創作者去實踐跨域展演計畫;以新媒材與觀點重塑當代數位美學,期許將數位藝術與表演藝術推上更高一層的視野。

即日起也招募「第六屆數位藝術表演徵選計畫」至103年11月23日,新一屆制度中將延長決選前的演出製作時程,並秉持「實驗性」、「觀念性」與「藝術性」三原則進行招募,徵求深具企圖心的藝術創作團體演出計劃;以提出當代數位文化思維、發展新的美學語彙為目的,創造科技藝術表演更多的可能性。

「第六屆數位藝術表演徵選計畫」相關招募資訊>>http://www.dac.tw/dap15/index.html

2014入圍團隊

李蕢至,Alexis Mailles,YannickDauby《一個演算法的歌劇》 / 2014入圍

黃鼎云 X 蔡奇宏《伊卡洛斯的翅膀》/ 2014入圍

跨界科技樂集《情聲動影》/ 2014入圍

footer-1680x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