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type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現在所在位置
徵件競賽
台北數位藝術節活動開跑囉~
最新公告
線上報名

K. T. 科藝獎 - 【數位遊戲】

夜市人生撈魚王

產品圖01
產品圖02
產品圖03
產品圖04
產品圖05
產品圖06

Android智慧型手機、Graphic2D、G-Sensor,2011

陳正昌、王德仁、劉冠廷、陳治溦、謝嘉濬

科技的發達為人類帶來許多便利,亦讓電玩遊戲的操作方式出現了巨大的變動,如Wii的出現讓人們使用肢體動作來進行遊戲,進而跳脫使用按鈕進行遊戲的控制模式。撈魚遊戲,是許多人逛古早味夜市的樂趣,站在池邊,屏氣凝神,手拿著撈魚網,小心翼翼地在魚池中尋找目標,但魚兒可是不會乖乖的不動給你抓的,眼明手快地看準了時機,就要動手抓啦,也要小心翼翼的怕一個不小心弄破了魚網,不然一條肥魚可就這樣跑囉!有人一下子就把撈魚網弄破,宣告失敗,但也有人眼明手快,鎖定目標,三兩下就撈到一隻!
但撈魚遊戲現今已鮮少看到,對於小孩子而言,大多數的父母忙於工作,少有閒暇時間帶著小孩們去逛夜市,而生活在都市的小孩們更是少有機會逛傳統的古早味夜市,為了讓更多人體驗及回味這種夜市的樂趣,所以我們開發了「夜市人生撈魚王」,藉此讓小孩子們體驗傳統夜市的樂趣,亦可讓大人們在閒暇時重溫兒時回憶。
為了以接近真實的操作方式呈現「夜市人生撈魚王」,我們結合智慧型手機的觸碰螢幕及G-Sensor,藉由觸碰螢幕移動網子,並藉由控制手機傾角模擬真實的撈魚動作,來體驗撈魚無窮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