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type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現在所在位置
徵件競賽
台北數位藝術節活動開跑囉~
最新公告
線上報名

台北數位藝術獎 - 【動態影像】

紀錄片XI – X 任務

產品圖01
產品圖02
產品圖03

吳長蓉

萬花筒豬舍系列作品為作者2008年家中受到金融風暴影響下,改行養豬的紀錄片。運用當代人尋常的「日常錄影」方式,當作製作她家中飼養豬隻過程的「紀錄片」素材。 作品陳述出轉向經營養豬事業的紀錄。畫面如時下MV、萬花筒、壁紙般的效果為「紀錄片」提出另一種結合個人心境表達的不同實驗性結果。此作品記錄了在幫母豬接生時,所遇到的難產急救過程。

鏡射鏡頭,對應對照著創作者自身,在X任務接生急救過程中,強烈的侵入與被侵入感,進入本體搜尋某種愛與慾望。接生前標準程序-需將手塗滿潤滑液後再進入母體內搶救,使得畫面呈現出油膩黏稠的視觸感,這些的視觸感、黏稠感與痛感是創作者在接生難產母豬過程中,強烈感受到的,此紀錄片藉由視覺來呈現創作著難以描述的身體經驗,與自身存在於資訊癱瘓當代社會的某種騷動,並勾勒出社會共同經驗警惕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