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type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現在所在位置
徵件競賽
台北數位藝術節活動開跑囉~
最新公告
線上報名

台北數位藝術獎 - 【動態影像】

脫軌震盪

產品圖01
產品圖02
產品圖03

林俊良

這世界已飽滿著的雜音,也許深受其困擾,卻習以為常而觸發享受,這是叫做「數位質感」的時代。視覺被切割,有著數碼的規律,條狀編列也成為資料傳輸的基本邏輯;聽覺被大量的重複音效潛移默化的改變生活的步調,人們找到了新的輕快,交流中有了新的搭配,這就是現在的生活。 《脫軌震盪》以「音軌」主導剪接,成為創造影像的主軸與變數;完全手工剪輯音軌的方式,「非程式編碼」置入音軌造成波動;影像處在被動位置而遭受破壞與拆解,突顯視覺本身就夾帶的聲音表現與視覺節奏;音樂的風格則取自各種數位音效,以重複或跳針的間奏方式呈現音波跳動的數位科技氛圍;製作過程以聽覺與節奏感剪輯音軌,關閉影像,由聽覺主導視覺。藉此重新思考與嘗試創造影像的切入角度,使聽覺強化,視覺成為依據與襯托,兩兩相互堆積下,碰撞出更為不同的美感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