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type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現在所在位置
徵件競賽
台北數位藝術節活動開跑囉~
最新公告
線上報名

台北數位藝術獎 - 【動態影像】

秘密平面計畫-浩瀚漂浮

產品圖01
產品圖02
產品圖03

蒲帥成

《秘密平面計畫》整部影片的結構於一個清澈的平面、若有似無的室內的私空間、白色的荒原、黑水盤據的湖泊、以及一棵樹與一位主角。北歐神話中那一棵連結天地的傳奇地獄巨樹,圓滿軸心的樹木屬白臘樹,高達天際;其下由三根粗壯的樹根支撐,分別深入不同的世界,把宇宙天地包含在其自身當中。影片當中的樹生長於白色平面之上,穿破空間,根莖延伸在不可見的異空間,串起那影片的外邊結構。 作者希望營造出一種奇異的空間感,沒有明顯方向感,但視覺上模糊卻有內外之分,牆內、室外、皮膚內外等等多種空間且不互相分割。如果我們不知道自己欲往何處,很快的也會不知道自己身體位置。蒲(Pu)意欲創造出多重透明平面,描述一個空間,主角在此環境當中運動穿梭,這些動作殘影來自於平常生活之中,所堆積出來的另一個自我的身體。他是一個全然的非我,但卻擁有部分的控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