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type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現在所在位置
徵件競賽
台北數位藝術節活動開跑囉~
最新公告
線上報名

台北數位藝術獎 - 【互動裝置】

超聲鏈

產品圖01
產品圖02
產品圖03

曹博淵

《超聲鏈》以「人聲溝通」為主題之互動裝置創作。「溝通」是人與人、人與群體、人與社會之間的思想與感情間交互作用之過程。人類的有聲溝通由最原始的口耳相傳至留聲機,乃至於有線電話,科技發展與前進,現在已邁入無線溝通的時代。《超聲鏈》以手機作為一種媒介,透過手機錄製人聲,以連線裝置播放聲音、呈現人聲視覺化的影像,表現「聲音訊息脈絡與時間的關聯」。 每位觀眾參與互動時,可使用手機隨時錄製聲音或播放先前觀眾留下的人聲訊息,當觀眾聽了被記錄的人聲訊息或進行錄製聲音,則會影響下一個聲音的內容,因此人聲訊息之間產生了鏈結。 人聲訊息內容之間的關聯性,因錄音時間上的不同,產生非線性時間上縱橫交錯溝通的可能性。當多位觀眾互動時,音軌不斷的增疊,播放的聲音及現場的呢喃聲也同時被錄製,此錄音產生的聲音同時包含了不同時間、人、內容的超時空人聲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