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數位藝術平台 / 數位設計專題區 / 作品展示 / 《巴西椅》

《巴西椅》

2009年 Plywood, CNC machined

創作者:丹尼爾‧維德瑞格


巴西椅是一張由全自動機械製造的實驗椅。

《巴西椅》是倫敦建築師兼設計師丹尼爾‧維德瑞格所設計的一張限量版扶手椅。這張扶手椅以一種結構性的分叉系統為特色,三根由地板分叉而出的支腳流暢地轉變為扶手、椅背與坐墊,整體呈現流體運動的狀態。

造型研究:
這張椅子的原型是透過數位化方式產生,經過結構測試與人體工學測試,並運用太空、汽車與生物力學工業使用的數位動態模擬技術使其達到最佳化狀態。此過程使設計開發快速且靈活,亦使這件作品的複雜幾何造型得以直接明確地呈現。

建構:
這張椅子是由電腦數位控制的五軸鏤銑機(CNC)裁剪膠合木板而成。為節省材料與生產時間,其幾何形狀被分成多塊組件,以數位化方式繪製於膠合木板上,再由鏤銑機按照設定尺寸裁剪,而後以手工組合與黏接來完成這件作品。作者運用電腦數位控制銑削技術來展現膠合木板的紋理層次,同時突顯椅子表面的起伏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