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歡迎頁/首頁/徵件競賽/K.T.科藝獎得獎作品

得獎作品

【互動科技藝術 銅獎】

莊杰霖【原型】

《幻景》Fades

作品說明

原型(Archetype)一詞是指,當人類行為不斷的重複發生,經由長時間的不斷累積,而形成的某種規則、慾望。當我們把自身的行為轉化成文字,並且在Twitter上寫下各種生活瑣事的同時,是否是一種集體網路行為的表現?無形中是不是也形成了一個原型(Archetype)?

在這個作品中,試圖透過對Twitter網路資料的即時擷取,來將人類行為表現的原型刻劃出來。

此作品透過電腦程式即時擷取網路資訊,來控制CH3COONA過飽和溶液流量,經過化學反應後進而完成動態資料雕塑。

互動技術方法

本作品使用vvvv撰寫程式,利用Twitter api抓取即時網路資訊,並將得到的資訊透過vvvv程式傳送給arduino來觸發繼電器與電磁閥動作,進而控制吊瓶內調製好的CH3COONA過飽和溶液流量,最後使CH3COONA過飽和溶液流出產生化學反應,形成動態資料雕塑。

文件下載 訊息公告
  • 動畫大賞
  • 時光海報
  • 采風樂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