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歡迎頁/首頁/現場演出/光構

《光構Light Construction》

製作: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
製作團隊:王福瑞、王世邦、張永達、葉廷皓、廖克楠、廖冠婷
日期:19:30 開幕特別表演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開幕特別表演


《光構》運用數位科技,透過光、影、色彩、圖像、
建築形體和聲音……等,來重新建構的公共建築景觀,開啟數位媒體與建築、公共空間的互動的可能,民眾在戶外就能參與觀賞。

 透過光,我們可見建築物新的形體;經由光影變化,我們看見建築形體立體的變化。在實體牆面與光構成的虛界面,建構一個邊界不斷消失、形體不斷重塑、由光影與聲音交錯的流動建築體。《光構》以數位科技創造出新的「事件」,由光、影與建築體建構出的虛擬建築景觀,撼動人們的內在感官,達到一個超越現實、由內在構成一個的空想景觀。

走出美術館的方盒子與網路的虛擬空間,《光構》開創數位媒體與都市居民的全新對話模式。

關於藝術與科技中心: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成立於1992年(原名科技藝術研究中心),中心一直扮演著台灣在藝術與科技領域的開發整合,並與國際多向聯結之重要角色。本中心下設「電腦音樂實驗室」、「表演科技實驗室」等研究單位,實驗室積極推動著台灣數位科技在藝術領域之前瞻性研究與創作,主要目標乃充分支援科技藝術展演活動與聯結平台,帶動臺灣科技藝術相關研究與創作。「藝術與科技中心」不但是臺北藝術大學的重要特色之一,更試圖創造藝術與科技相互交融的全面性跨域發展,開創「未來藝術」的新可能。

文件下載 訊息公告
  • 動畫大賞
  • 時光海報
  • 采風樂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