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歡迎頁/首頁/關於光怪/市長的話

市長的話

市長序 Poreface from Mayor

對於台灣數位藝術界而言,今(98)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臺北市籌備多年的臺北數位藝術中心,終於在今年6月28日正式開館營運!受託營運單位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是由藝術界、科技產業界人士所組成的專業團隊,除了規劃營運臺北數位藝術中心外,同時負起臺北數位藝術節策劃執行的任務,具體落實本府數位藝術軟硬體雙軌並行的政策。未來臺北數位藝術節與臺北數位藝術中心將發揮相輔相成的效果,臺北數位藝術節活動能量匯集於臺北數位藝術中心,而臺北數位藝術中心年度數位藝術技術研發成果,將透過臺北數位藝術節的平台來呈現推廣給市民大眾。

臺北數位藝術節每年都帶給臺北市民不同的數位藝術體驗,今年活動將突破以往的介面、視覺、科幻形式表現,以更成熟飽滿方式呈現。這次展覽主題為「光怪Funky Light」,邀請民眾從上帝和科技創造的「光」,來思考科技改變人們的行為模式,科技不僅創造人類的理想世界,也改變了人類的生活軌跡和文化價值。「光」抓住觀眾的視線,是作為引導,或成為引誘;是指點迷津,抑是惑亂心智,值得身處現代文明社會的我們深思玩味。

第四屆臺北數位藝術節舉辦場地以臺北當代藝術館為主展館,向外擴及臺北數位藝術中心、西門紅樓、臺北哥德學院(德國文化中心)、華山創意園區共五個場所,連結更多的單位參噢,使數位藝術再不同的場域,展現多樣變化的內容,與民眾分享更豐盛的藝術饗宴。

本屆臺北數位藝術節雖然只有短短十天,但國內外數位藝術家匯集而生的光與熱,將在臺北數位藝術中心持續全年度的回溫飽暖!特別感謝所有的合作贊助單位,促使臺北數位藝術節成為台灣地區最具指標的藝術活動,進而突顯臺北市人文氣息豐沛、產業發展蓬勃、科技水準高超的城市印象。臺北市 市長 郝龍斌

文件下載 訊息公告
  • 動畫大賞
  • 時光海報
  • 采風樂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