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歡迎頁/首頁/徵件競賽/K.T.科藝獎得獎作品

得獎作品

【互動科技藝術 金獎】

林世昌【匍匍匐】

《幻景》Fades

作品說明

本作品由四隻仿擬生物肢節且具有語言符號特徵的機械動力裝置構成,四隻仿擬生物各裝置著「!」、「,」、「?」、「。」等象徵生命情緒與節奏之資訊符號。
網路社群Twitter與MSN的文字內容轉譯成裝置的網路動態資訊符號透過四隻仿擬生物,透過Led閃爍呈現,並透過肢節機械動力匍匐蠕動前進。
〈匍匍匐〉在空間中閃爍爬行著,巧妙地與此地觀賞者甚至遠端觀者靜默交流著,真實世界的觀者經由空間中仿擬生物的符號閃耀與爬行,感受到遠端處正有人為生命中某物感到驚訝或疑問。
視覺的閃爍上像是宣告著我正在發言似著,聽覺上卻是靜靜的對環境訴說呢喃。在這像生物動態的空間氛圍內,就像將自身生命的一部分,以動態的方式納入自然之中,其實並沒有誰說了什麼、執著了什麼、困惑了什麼,沒有自我與其指涉對象,展現的僅僅是集體愉悅、天馬行空與驚奇的訊息交遞。
互動技術方法:

作品〈匍匍匐〉主要運用了網路社群平台概念與Zigbee無線傳輸、感測以及仿擬生物肢節的實體機械動力裝置等。作為其互動技術整合應用的表現形式。

文件下載 訊息公告
  • 動畫大賞
  • 時光海報
  • 采風樂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