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歡迎頁/首頁/徵件競賽/台北數位藝術獎得獎作品

得獎作品

【數位音像類】

張敏智【窗】

《幻景》Fades

網際網路的發達使得我們在家(內)就可以得知天下(外)事,因此再也沒有內外之分了,現在,電腦螢幕就是我家的門口、電腦螢幕就是區分內外之間的界面。在這樣的狀態下,家裡便和交通運輸工具一樣,成為一個可移動式的空間,只不過電腦的光子速度遠比交通工具的機械速度來得快許多,因為我們不用出門便可得知東京的天氣,從此以後,透過網路,我們所有的移動都不一定需要走動、所有的到達卻不一定需要出發,也因為這樣的便利,讓我們去哪都行,卻又哪都不用去。
電腦的光速抹平了台北到東京的時空,不!應該是說抹平了世界的時空,在作品《窗》中,述說著電腦作業系統“Windows”的數位光子,正取代著透過實體“窗戶(windows)”的自然光子,漸漸地,人工正取代自然、虛擬正取代真實,在這作者企圖混淆機械和電腦光子的速度,以及室內和戶外的差異。

文件下載 訊息公告
  • 動畫大賞
  • 時光海報
  • 采風樂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