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歡迎頁/首頁/徵件競賽/台北數位藝術獎得獎作品

得獎作品

【數位音像類】

洪詩婷【維奧拉: 小巨人的旅行房間】

《幻景》Fades

短片電影為洪詩婷的研究所畢業作品。內容講述一個小女孩維奧拉 ( VIOLA ) 在小時因為想找尋和自己心靈相通的事物在人生旅途中相伴而踏上一場孤獨的旅程。在旅途中,我們看到的不是一個真實的世界,而是世界在她眼裡,聽起來是什麼聲音,看起來是什麼顏色、什麼樣子。觀眾與維奧拉一起體驗一群吵雜的小學同學們全部變成火鶴,一起和她在天空中升降的椅子樓梯中冒險,穿過雲層靜靜地體驗這個獨一無二的旅程。

在這段抽象的人生旅途中,維奧拉一生的各個年齡層被分為一個一個的房間,這些童年、 青少年、中年、出生、老年與死亡的房間們可小可大,有些甚至難以分辨,但在這幾個空間中發生的故事卻完整地組合出一個串連的人生。

媒材上導演洪詩婷與二十五人的劇組用兩天的時間在洛杉磯片廠內用高再畫質數位相機HD SONY F900在綠幕(green screen)前將真人的部份拍攝完畢後,再花上將近15個月的時間由導演後製獨自完成,影片全長為八分四十七秒,從前製到後製完成大致上為二十二個月,整片結合真人演出、3D與2D動畫、模型、真實場景,以及部份資料影片製作而成。

文件下載 訊息公告
  • 動畫大賞
  • 時光海報
  • 采風樂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