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歡迎頁/首頁/徵件競賽/台北數位藝術獎得獎作品

得獎作品

【數位音像類】

陳柏光【微觀-呈象的大小】

微觀-呈象的大小
微觀-呈象的大小01
微觀-呈象的大小02
微觀-呈象的大小03
微觀-呈象的大小04
微觀-呈象的大小05
 

 

<微觀>:經過龐大的動畫運算過程後,所獲得的幾秒鐘結果。一個檔案,很細微、很抽象、卻很真實。我的生活被記錄在檔案之中,交織成現代的生存日誌。檔案在電腦裡只是儲存的狀態,在螢幕上也只是個圖示加上檔案名稱;但隨著檔案的層層開啟,就像是看的見的染色體,彼此獨立卻又互相牽連影響,深入觀察後會發現我每天生活中所產生的情緒與思想,間接投射在檔案彼此之間形成了細微的抽象能量系統。但是為了將這衍生的抽象關係視覺化,而在創作的循環過程中發生了<呈象>。

<呈象>:很想利用視覺釐清某種存在關係,呈現出最原始的圖像架構。是從外到內或是下而上我不是很肯定,但是我能藉由我所創作的動畫語言,建立我與這個世界對話的方式,也顯現出了我所有的知覺面向,看的到、看不到的都在其中。

<的>:沒有目的性的握著滑鼠滾動著,漸漸的空白螢幕出現了線條、思緒又被斷斷續續的網路廣播打斷,回到創作的螢幕空間,指標隨著我的牽引游移著,程式自動運算出一秒一格的動畫。個人與圖像的共存模式標記著……

<大小>:隨著算圖的時間的拉距,知覺與視覺存在的次元界線漸模糊,我看的就是我所能組織的嗎?大物件與小參數的對照關係明顯的正在改變,仿生物體的動態與創作者內心的紀錄已經變成一樣的事物。
聲音製作:iouxuan

文件下載 訊息公告
  • 動畫大賞
  • 時光海報
  • 采風樂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