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歡迎頁/首頁/徵件競賽/台北數位藝術獎得獎作品

得獎作品

【互動裝置類】

洪湘茹【門】

《幻景》Fades

我喜歡嘗試不同媒材與形式去詮釋對現實世界的觀察與想法,而人際互動關係與日常物件背負的群體記憶是我這一兩年常常在思考的事情。我相信不論彼此相隔多遠,共同的生活經驗還有相似的情緒是將人們聯繫在一起的主要力量,我想藉由這股力量拉近觀者與作品的距離。門,這個乘載著豐富記憶與情緒可能性的日常物件為這件裝置的主要界面. 觀者可以透過本身對於“門”的直覺與反射動作,和作品自然互動,並間接創造其獨有且深刻的觀看經驗。

“門”主要在反映我理想中的社會互動模式,我希望藉由自主的情緒經驗激發觀者對於同理心與人際平等的想法。 裝置主體為一座人的軀體紙塑,其胸膛的位置上有一扇小門, 觀者能藉由開關門的動作,影響人形雕塑裡的另一扇門。實體的門與虛擬的門之間似模仿與鏡射的動作,代表理想中的平等互動模式。而每一次的開關, 將會連結觀者至不同的預設地點與人物,期望以多元化的影像內容,反射觀者自身的人際關係。

文件下載 訊息公告
  • 動畫大賞
  • 時光海報
  • 采風樂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