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徵件競賽 / 第八屆K.T.科藝獎 / 回歸

回歸

創作者:張文碩、楊(王念)琪、李毓凌、黃允綾


本遊戲屬於橫向式捲軸遊戲,使用3D的建模與2D的視角,可以說是一款2.5D的遊戲。主角需藉由通過每個關卡前往魔王的所在地,並打倒魔王後奪回"生命石板",解救即將崩毀的空島。以獨特可愛的美術風格展開一場魔幻的冒險。


故事設定:原本的世界充滿安樂祥和,沒有災禍或汙穢。而在光明的世界裡,深處的黑暗悄悄的浮現,將象徵光明的"生命石板"給破壞了,於是大量黑暗剎那間侵入世界各處。黑暗的居民從封印中甦醒,並奪走"生命石板"的碎片,佔領了浮島。在黑暗中,殘存的光聚合成一座小型光島般的光球,而『遊戲主角』從光芒中誕生。


本作品用SAI進行關卡及角色的設計。一開始用剪影的方式進行設計,設計完成後以3dmax進行建模、架設骨架以及動作的調整,有些模型使用MUDBOX繪製凹凸貼圖,最後匯進UNITY遊戲引擎,進行程式的編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