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徵件競賽 / 第八屆K.T.科藝獎 / 旋轉木馬之家

旋轉木馬之家

創作者:劉得予


旋轉木馬之家》是一部幻想動畫喜劇,故事中的一家人住在一棟由旋轉木馬改裝成的屋子裡。就像是旋轉木馬一樣,家中的地板會隨著音樂轉動。家具與日用品也在轉盤上跟著旋轉,但電器用品與衛浴設備等,則是配合既有的水電管線,在轉盤外固定不動。他們的生活常常要配合圓盤的轉動而忙碌。除此之外,他們過著與你我並無二異的日常生活。


《旋轉木馬之家》是基於作者童年時感受過的滿足與缺憾、和家人的互動、再加上天馬行空的幻想要素作為創作主題的3D動畫喜劇。因此,在劇情編排上以簡單易懂作為取捨的標準,希望讓觀眾帶著搭乘遊樂設施的心情輕鬆地看待這部動畫。劇情走向遵循流水帳情節,描述主角放學回家後,到一天結束時的日常生活,讓觀看者可以從相同的生活經驗中隱約猜出下一步的發展,並且察覺歧異的驚喜。


這個動畫是為了紀念作者小學時第一次搭乘旋轉木馬的興奮,與希望它永遠不要停止的童年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