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徵件競賽 / 第八屆K.T.科藝獎 / 一個畫「家」的故事

一個畫「家」的故事

創作者:任祐新、Charles Christopher Morace


《一個畫「家」的故事》主要以『莫忘初衷』為故事內容的精神出發,是一則描述小女孩內心成長的短篇故事,以故事繪本的概念和數位媒材整合,加入互動的元素添增吸引力;以互動方式推動故事的發展模式,帶領讀者深入故事劇情,讀者將會與小女孩在故事中一同認識不一樣的事物,體驗小女孩在旅途中心境上的變化,並且從中領略即使環境改變,不要忘記最初所愛。


最初,小女孩居住在一個毫無生氣的灰色城市,這座城市像是女孩心裡頭停滯不前的心態,因為對家鄉的思念而出發,前往爺爺所居住的故鄉,而女孩的爺爺是她能夠信任、傾聽她的對象,讓她可以釋放壓抑許久的情緒。女孩受到愛護的力量支撐後,擁有勇氣往更深更遠的路途前進,下潛的過程中,循序漸進的體會某些道理。海底最深處代表女孩自己內心最深處,因為了解而不再害怕、疑惑,並且讓自己發光發熱。藉由故事的冒險歷程表達外在與內在的相互影響,描述在遭遇瓶頸之時,別害怕改變現況,踏出前往未知領域一步,將有意想不到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