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 長 的 話

臺北數位藝術節自2006年開始,舉辦至今已連續九年,每年都帶給臺北市民嶄新的數位藝術樣貌與創新思維,在持續深耕努力下,臺北數位藝術節已成為臺灣數位藝術領域中最具指標性的年度重要活動之一。

本屆藝術節以《平坑時代》Ecosystem為名,探討數位科技全面融入日常生活下新工作形態、人際關係的定義,也深入地探討數位時代所特有的社會與文化議題,發掘數位藝術的各種可能,及其背後之文化價值;數位時代的方便性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其中生活的連結形成有如新的「生態圈」,透過彼此的互賴分工與不斷的跨域相互合作,逐漸達實際與虛擬關係間的平衡與產生各種合作可能性,從而不停拓展與超越個體之力量。

今年藝術節除了廣邀國際知名數位藝術家與新興藝術家參展,亦致力開創臺灣數位藝術創作者之發展平臺,在國際交流與策展實踐之數位資源整合下,臺北數位藝術節的展出內容年年將越發多元豐富。

臺北市這幾年積極朝向國際化城市的目標邁進,近來更成功爭取到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展現臺北活躍奔放的軟實力。希望結合臺北數位藝術節更能提供市民難忘的數位體驗、與深耕數位藝術的美學鑑賞,這場蘊含豐富藝術展演與新穎創意表現的盛會,誠摯邀請您共同參與!

臺北市長    mayer-of-taipei-cn-93x40謹識

民國103年10月

footer-1680x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