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 長 的 話

數位技術已全面浸染的我們的日常生活,多元跨域的數位藝術演進亦是當代最具生命力的核心命題,在數位匯流以及數位文化的時代中,數位化演進改變文字、影像、聲音等媒介匯流連結之方式,在產製面上,它重新界定了新的工作形態、人際交流等方式,我們也成了數位藝術生態圈其中一環。

第九屆臺北數位藝術節,廣招數位藝術相關領域具代表性之專家學者組成委員會,共同策劃今年豐富多元的內容;主題以《平坑時代》Ecosystem為主題,鑑於生態圈型態除了自然科學或人類學之形式,也隨資訊時代漸漸演變,數位成為串連各種跨域之媒介,本次展覽中特此呈現數位生態圈別於以往之多元動能。

除了「國際邀請展」外,本屆首度舉辦魔幻動畫獎徵件計畫,全力支持華人動畫影片創作,是為開創並扶持藝術家之推廣平台,在數位藝術平台上呈現「電玩藝術專題展」、「數位設計專題」等探討數位文化樣貌的主題展區。希冀為台灣數位藝術打下更穩固根基,也為數位藝術長遠發展里程中累積更豐富的能量,使當代前衛的數位藝術創作共同體現國際接軌之宏觀視野,衷心地邀請所有市民朋友,一同蒞臨現場,體驗數位科技所帶來的創意想像與生活!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 sign-of-the-head-cn-111x32

footer-1680x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