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邀請展 / 國際邀請作品 / 雙重時代:流變

雙重時代:流變 Flux Time of Doubles:Flux

創作者:葛拉漢.魏克費爾德`、池日 Graham Wakefield, HaruJi

雙重時代是一部沈浸式互動藝術裝置。它創造了一個獨特的電腦世界,讓訪客體驗自己的鏡像在虛擬生態中所扮演的新角色,成為干擾能量與動力的來源。


在這一個由3D深度相機、環繞聲場揚聲系統以及立體影像即時投影所產生的奇幻空間裡,訪客得以首次接觸他們的鏡像。這樣的沈浸式的多模態環境帶領訪者進入一個共有與共存的世界,訪客也同時藉由容積感應器突破原來的虛擬角色,進入具體模擬的世界。


此一世界雖與我們的真實世界有些相似,但卻被一批奇怪的生命體佔據,牠們在黑色流體內游泳吟唱。訪客的鏡像就是能量,散發出無數的閃亮流體物質,成為那些虛擬有機體的食物。訪客可以看到、聽到與感覺到他們在虛擬生態中餵食那些不知名的生物。沒人時,此一流體世界儘管充滿生命種子,卻無法成長,而人類的出現使得他們生意盎然。一些較大型的有機體移動時會留下殘餘物質,在周遭液體漂浮,當訪客的鏡像接近時便能感受到他們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