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數位藝術平台 / 科技創意商品區

科技創意商品區

如何藉由設計上的獨創性,吸引消費者的目光,現今的產品設計不再僅著重於流線的外型、繽紛的色彩及使用功能性為唯一的方針,更應該致力於反思,藉由內化文化的過程加入創意、巧思及時代性。借文化創意為商品做衣,形塑所謂的文創商品,透過轉化生活情感融入創意思維尋求符合現代生活型態的新樣貌,達到滿足使用者對器物在精神層面的期待,唯有以文化的層次超脫,才能為商品訴說故事,創造情感的共鳴,也唯有透過這一連串的融合新生,也才能不斷伸長出新的能量,進而重新定位人類的生活型態。


”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透過首度將科技藝術領域創作者導入商品化過程,融合多樣性數位化,巧妙的帶入科技感,豐富文創商品面貌;引文化的內涵為源,藉科技創意為載體,透過商品化的過程,流露出有別於其它文創商品的獨特文化內涵,藉由激盪與運用的交互共響,把使用人的情感加入產品設計,形成使用人與產品之間的互動,帶領出不同於一般文創商品的風格,達到原創、創新及附加價值高的科技創意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