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噪聲表演

〈電磁噪聲表演〉是一系列由響相工作室手工自製電子樂器、電路擾動、硬體駭客和類比錯誤的創作計畫,以電磁波聲響和電視呈現的抽象視覺訊號互動聲音干擾與高壓離子球的表演,電子頻率的不確性與變化節奏相互干擾,能量在可控制與不可控制的流動狀態中,從原始科技的電子聲響解放。

響相工作室(王福瑞+盧藝)

藝術家介紹

王福瑞

王福瑞為台灣早期重要前衛的數位藝術以及聲音藝術藝術家兼策展人,他帶領台灣聲音藝術進入了新的領域與發展,1993年以先鋒之姿成立台灣第一個實驗音樂廠牌和出版刊物「Noise」,2000年加入台灣媒體藝術發展中少數以互動為主的創作實驗團體「在地實驗Etat」,並推動國際「異響BIAS」聲音藝術展與「台北數位藝術獎」聲音藝術類別。王福瑞從2010年以來工作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與科技藝術中心以及台北數位藝術中心,並策劃多場相關展覽與活動,包含2008年、2009年、2010年、2012年的「超響TransSonic」聲音藝術節與2007年至2009年的「台北數位藝術節」。他的創作廣為展出於國內外美術館與藝術節,包含台北立方計畫空間、台北當代藝術館、台中國立美術館、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台北雙年展、香港巴塞爾藝術展、紐西蘭基督城The Physics Room、柏林電子藝術表演實驗室、卡爾斯魯厄藝術與媒體中心、林茲電子藝術中心、巴黎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芝加哥Antena藝術空間、舊金山The Lab藝術空間以及紐約皇后美術館。他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有2008年「聲泡」、2010年「聲點」、2011年「超傳波」和2012年的「電磁音景」。

2015年與藝術家盧藝成立「響相工作室」,持續致力推動海內外聲音藝術相關展覽與表演以及工作坊,該工作室致力嘗試以創新實驗性的聲音作為主要核心概念,執行聲音藝術的相關創作與其推廣計畫。

盧藝

盧藝,「響相工作室Soundwatch Studio」成員與王福瑞聲藝助理。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畢,曾於舊金山藝術大學AAU、舊金山藝術學院SFAI進修藝術。曾任吳興國小美術老師、全球華人藝術網藝評、雙象文創設計。曾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台北當代藝術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立賢基金會蒲公英教育計畫…等教導聲音藝術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