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藝術之前人人平等

這會是一個很不藝術的展覽!

藝術始終無法、也不需要被完整定義,
而是在每個時代自然生長成相對應的樣貌。

因此,「創.世紀」想要的,是尋找創作的當代意義,並試圖勾勒出一個逐漸成形的輪廓。

如此,便牽引著我們迎向一個問題:

這是一個怎樣的年代?

表演活動

開幕特別表演
A Little Bit

More

當得獎無數的科學教育器材遇上國(中二)年級的理化兄弟, 在台灣的數位藝術殿堂進行一場什麼都不是的演出 !
理化兄弟P.C.B. 成立於 2010 年 , 由兩位藝大曾經延畢生DJ 林昭宇 及VJ黃真組成 . 理化兄弟試圖運用現代科技來翻玩並探討當時曾經是巔峰的影音技術,場域則從個人電玩機台到派對,再轉換進入表演空間進行與不同觀眾的對話。

首獎表演
CBMI《Render Ghost》

More

《Render Ghost》是一座無演員的科技劇場,在這裡,觀眾即是演員,藉由聲光沈浸、空間裝置、虛擬與現實間的劇場體驗,演繹身體由現實轉向虛擬的歡慶與哀傷。 利用頭戴式顯示器的介面視野,觀眾將身著無塵衣,隨著未來人類的意識,自行遊走於整個空間,見證並參與每個角落及時發生的事件。邁向現實與虛擬皆逐漸瓦解的蒼茫未來,並經歷身體與回憶的最後時刻...

數位藝術平台

數位技術的概念與發展在今日動畫與動態影像的製作當中,除了因為技術的進步豐富了作品的類型與樣貌,更因為這些技術的產生而介入並改變了動畫與動態影像的發展和做法,產生出相當的影響力並成為影片討論的主題。《有影切片》由動畫探討數位概念的內容切入,延伸到數位技術的產生及進步是如何影響動畫的設計、製作與發展,端看數位技術與動畫技術是如何豐富動態影片的拍攝與製作。

閩南話當中講到「真的」會說「有影」,在《有影切片》動畫展當中,我們試圖探索數位與動畫所建立起的關係,其背後真實倚賴的技術以及概念是如何生成。與拍攝真人電影時錄製連續影片的方式不同,動畫是由單一影格所組成的影片,即便是製作3D電腦動畫,其動態設計及算圖過程亦是一種進行拆解與組合影格的動作,因此切片的概念其實存在於動畫的本質中,而切片過後我們得以穿透實體看到所組成的元素樣貌。

2015數位動畫展
有影切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