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計劃

DNA計劃

j.viewz

-

投影、複合媒材

以布魯克林為創作基地的音樂家j.viewz將實時呈現他下一張專輯的製作過程,並邀請台北數位藝術節的觀眾將進入製作該專輯的實體空間。

觀眾可透過DNA計畫的投影,與j.viewz創作過程中的每個步驟進行互動,並透過形塑該專輯面貌的人、地與經驗,從這些靈感之源去探索專輯中每一首歌的演變。

在展覽期間,觀眾可於指定時間的現場播放節目中實時窺見j.viewz的創作過程。

j.viewz

藝術家介紹

強納森·達甘(Jonathan Dagan)以其藝名j.viewz竄紅,是一位持續推進創作世界疆界的藝術家。這位以紐約為創作基地的歌曲創作者、製作人暨視覺藝術家,常使用類比卡帶、大自然聲響,以及聽眾所發出的聲音來創造融合原始元素與電子音樂的多層次歌曲

j.viewz最新的音樂實驗即為著名的DNA計畫。該計畫在網站上依序實時地呈現他下一張專輯的每一個製作步驟。j.viewz以此計畫為名,邀請他的支持者關注他的整體創作過程,使觀者能夠看見那些啟發他每一首歌曲創作靈感的人、地與聲音,外加幾部呈現其寫作、錄音過程與創作音樂時內心深處想法的獨家影片。

DNA計畫在數位社群裡造成轟動。這項計畫獲得久負盛名的坎城創意節設計類銀獅獎,並入圍威比獎。這個獲獎網站是由Hello Monday所建立,創造出一種近乎實際造訪j.viewz美學與聲響世界的體驗。

DNA計畫的內容看似相當新穎,但在音樂分享與共創層面的實驗對j.viewz而言並不陌生。他的第二張專輯《河流與家》便是依據類似的概念,讓每首歌曲在完成之際即可供訂閱者收聽。

達甘為這項計畫的結尾設計了一份視覺期刊,最後成為他這張專輯的包裝。這張專輯在2012年入圍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獎。

達甘從萬物中汲取美麗聲響的神奇能力,使他在過去幾年獲得萬眾矚目。2013年,j.viewz僅使用各式蔬果便成功地重新演繹「強烈衝擊樂團」的作品《淚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