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CAST

SAFECAST

SAFECAST

-

Safecast裝置、數據投影、紀錄片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事故後,我們發現民眾可獲得的相關信息量(特別是有關輻射水平分佈)嚴重不足。故此,SAFECAST致力收集全日本的輻射數據,並完全公開讓民眾可得到更多相關資訊並可自行查閱不時更新的數據。配合SAFECAST 現有數據及測量方法,繼而建立一個可靠、公開輻射數據庫。SAFECAST把收集到的數據全在網上公開,至今已超過2,500,000次讀數讓民眾透過地圖查閱不同地區輻射水平。特別是在今年透過本計劃的執行,收集宜蘭、花蓮、台東、蘭嶼等地的輻射數值,連同舊有的西岸數據,讓整個台灣輻射數值地圖更加完整。

相關活動

11/14(六)10:00-18:00 立即報名
SAFECAST bGeigie Nano工作坊

11/21(六)14:00-15:30
SAFECAST公路測量之旅發表會

地點:北向一樓 論壇活動區

SAFECAST

藝術家介紹

SAFECAST是一個來自日本311大地震後一星期火速成立的志願組織。聯同日本Hacker Space、日本慶應義塾大學以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的參與,利用SAFECAST輻射偵測儀測量、記錄整個日本(包括高輻射地區)的輻射數據。自成立至今,主力收集日本地區數據,而作為一個全球性組識,共有上百位志願工作者在全球不同地方為SAFECAST服務,並希望把SAFECAST關注環境安全的理念拓展至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