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 趴

Maker 趴

動態自造實驗室

-

在世界各地所有FabLab,一個禮拜一定會有一天以上的民眾開放日(Open Day),目的在與社區居民交流,並協助個人或團隊完成作品與相關計劃內容。而不同學識、專業領域的人們在此相遇,無形中讓Lab成為一個可以激盪出新想法、創意的能量空間。本計劃呈現開放日的空間狀態,參觀民眾可學習機具的使用與軟體的延伸,並透過實體活動的參與,在實作過程中成為此作品的主角。

主題工作坊

11/15(日)14:00-16:00 立即報名
李振嘉 皮革工作坊

11/20(五)14:00-17:00 立即報名
鄭鴻旗 藝術申請文件黑客松

11/21(六)14:00-16:00 立即報名
張開、吳宜燁 職能治療:跨出醫療Maker

11/22(日)13:00-15:00 立即報名
林新建、黃國欣、黃聖傑、Hal Having Fun with LittleBits

地點:北向一樓 〈MAKER 趴〉作品區

論壇活動

11/21(六)17:00-18:30 立即報名
聶雲X創客擂台參賽者 Maker分享會

地點:北向一樓 論壇活動區

11/22(日)16:00-18:00 立即報名
李萬鏗 藝術與公益的探索-三明治工實驗室

地點:北向一樓 〈MAKER 趴〉作品區

動態自造實驗室

藝術家介紹

此為策展團隊「動態自造實驗室」(FabLab Dynamic)特別規劃的互動空間,如實呈現Open Day的場景之外,也強化在此空間的交流與互助。

期間安排工作坊、分享繪、共創會等活動。工作坊有由李振嘉所帶領的「皮革工作坊」,結合傳統手作的皮革製品與雷射切割機的打版製作,以及林新建主導的電子樂高LittleBits的學習、設計與挑戰。分享會則由兩名職能治療師張開與吳宜燁,利用3D印表機並結合職能復健的專業,拓展醫療復健的深度與廣度。而以跨域連結進行公益創新為發展主軸的藝術團隊「三明治工」,則分享數位製造並非只是技術性上的輔助,而是設計創作時延伸與想像的空間,激發出另一種跨界合作的新形態。共創會將由OpenLab Taipei創辦人鄭鴻旗主持,以「藝術申請文件黑客松」的方式挑戰藝文類申請階段所遭遇的重重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