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見

聞見

楊珈瑋、葉柏豪、古宛真、鄭芷函、莊宛琳

2015 科普特別獎

08’00”

數位動畫

人總是在失去後才知道當時擁有的,當失去了才會想要去抓住當時的美好和愛你以及關心你的人。

老發明家查理自從老伴去世過後,每天都思念著她,某天,就在查理聞著老伴的圍巾,沉浸在悲傷中時,他腦中忽然閃過一個念頭,他決定做出一頂非常特殊的帽子,能夠在使用者聞到味道後投影出與之相關的回憶,並藉由這頂帽子再看到以前與老伴共處的時光……。

人與人之間的摩擦衝突,往往導致了無法挽回的遺憾,即使事後再自責與懊悔,想要彌補卻也已經來不及了。假如能夠再次重來,結果又會是如何呢? 但時間無法倒回,我們唯獨把握當下、愛要及時並珍惜眼前的一切,才不會徒留遺憾。

楊珈瑋、葉柏豪、古宛真、鄭芷函、莊宛琳

藝術家介紹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專精於3D建模、互動媒體等,擅長軟體為MAYA、3D max、After Effects,〈聞見〉為第一部執導作品。2015年第四屆HPC功夫競賽入圍、A+創意季入圍、巴哈姆特 ACG 創作大賽動畫組入圍、第十一屆全國技專院校電腦動畫競賽佳作、放視大賞廠商指定題西基動畫特別獎銅牌、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數位動畫類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