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的秘密

女孩的秘密

謝舒涵

2015 技術創新獎

04’45”

數位動畫

現今社會對於性別意識已經較以往來的開明,某些國家也已經開放同性戀的婚姻,社會上亦不少支持性別平等與跨性別的手術的聲浪,但思想較為保守的人還是占大多數,對於性別刻板印象依舊根深蒂固,跨性別者受到社會得輿論與壓力,常常無法活出自己的生活。

本動畫是以個人的經驗為出發點,訴說著一位女孩的心境轉折。從女孩發現自己擁有另一個性別人格開始,不停地受到外界的批評壓抑,最後接受自己並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設定外來的壓抑來自於心儀的男性對象,男性代表傳統的社會對於性別的刻板印象,他非常希望自己的女友是一位完美的女孩,並把自身的想法強加諸在擁有些微跨性別徵兆的女孩身上。每個人都應該要尊重並欣賞勇於做自己的跨性別者,擁有不同的個性與個體,並了解所有人在社會上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謝舒涵

藝術家介紹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所,主修3D動畫創作。利用3D軟體製作各種不同風格的動畫,並用動畫故事表達自己的想法與見解。2013年動畫〈男孩與龍〉第二屆HPC功夫競賽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亞軍 2011年遊戲〈色戰〉第六屆K.T.科藝獎數位遊戲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