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牆故事

穿牆故事

曾雅卿、蔡承峰、張煒洋、李盈鴻

2015 銅獎

07’00”

數位動畫

女孩在家中處於最後的平衡點,父親的外遇讓家庭瀕臨崩潰,而父親無法在愛情與親情間取捨,為了女兒勉強留下;母親曾想離開這個家,卻不忍心女兒在一個不完整的家庭長大,最後也為了她留下。

對女孩來說,這個家只剩下回憶能夠支撐自己,她理解父母會如此不幸福的原因,她想停止沉默,向他們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感受,希望他們離婚,彼此開始新的生活,然而在父親離開後,母親卻抑鬱而自殺了。

原本想重新開始生活,以為自己夠成熟,能夠解開父母的糾結,以為自己能夠堅強的撫平創傷。但現在這個家只剩下自己一人,空蕩的房子只剩下回憶,對她來說這些回憶也只是徒增痛苦,於是她選擇毀滅,將自己與回憶一併燒毀,從此以後,她的記憶再也不存在。

曾雅卿、蔡承峰、張煒洋、李盈鴻

藝術家介紹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組員都各有強項。就學期間培養多樣化影片製作能力,但主要以3D動畫為主。作品多以幽默諷刺為主調,但這次的穿牆故事則嘗試寫實的故事,並採用較黑暗的美術風格,往後也會嘗試更多風格。2015年第三屆傳奇影展動畫片類参獎、放視大賞動畫組入圍、巴哈姆特2015 ACG 創作大賽入圍、The IndieFEST Film Awards入圍、全國技專校院電腦動畫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