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抱抱

來,抱抱

陳琦君、黃意純、周怡慶、蔡沅祖

2015 金獎

04’41”

3D 電腦動畫

本作品嘗試以3D動畫的手法來表現出台灣本土單元劇的感覺。以臺語作為母語的組員們發現臺語在現代社會使用量上的減少以及一些本土的民間故事逐漸失傳。因此想要嘗試以動畫的方式表現出台灣本土故事的感覺,以這樣的表現手法來講述這類型的鄉野傳奇故事。

希望能運用這些特色的結合,讓台灣動畫的表現更多元。可以不用只靠著台灣特有的文化,而是以更貼近我們生活的習慣、風俗民情來表現出本土感。希望能藉此嘗試讓民間鄉野傳奇及本土語言,以動畫這樣較為輕鬆的方式流傳的更寬更廣。

作品故事是在講述關於害羞膽小的男主角阿成,遇上惡狗旺來與女鬼美麗,而發生了這段難以忘卻且神祕的回憶。故事環境設定在七零年代的台灣鄉野間,內容也參考一般民間傳奇故事,藉由觸及鬼神而帶給角色們一些單純簡單的中心主旨。希望能透過本作品,從細微的小故事一步步展現台灣的美。

陳琦君、黃意純、周怡慶、蔡沅祖

藝術家介紹

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動畫設計組。2015年金點新秀設計獎數位多媒體設計類贊助特別獎入圍、放視大賞 & K Square動畫類入圍、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動畫組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