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heeded Advice 2015

Unheeded Advice 2015

曾靖越(2008金獎)、郭傑恩

2015

電腦、Arduino電路板、直流風扇

網際網路是一種介面與通道,使用者藉此自由流通知識與訊息,造就了當代前所未有的資訊應用榮景。但是伴隨科技進步,巨量的資訊有著太多不同的新方式去流通,在資訊過多且混亂的狀況之下,現代人們常常對於龐大訊息感到麻痺,且就「數位資料」的本質內容來說,資訊是否就僅僅只是本身圖文所要傳遞內容而已?抑或我們可以用另一種角度去解讀成堆的資料?

本作品以數位資料可自由傳輸,並會著不同介面呈現不同樣貌的可塑性為出發點,透過網路下載新聞訊息,將其關聯化、量化,再藉由程式轉化型態輸出於實體介面。實體介面是以視覺、觸覺來感受的輸出裝置,且資訊的量會影輸出介面的運作呈現。作者期望在傳統的視覺呈現之外,提供一個可能的方向讓觀眾以全然不同的方式,來感受數位世界的另一種脈動,同時思考新聞、環境、媒體與自身的關係。

照片拍攝者:顏翠萱

曾靖越

藝術家介紹

曾靖越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曾任工業技術研究院資訊中心多媒體設計師、頑石創意互動設計組組長,2012台北數位藝術中心《身體/介面》數位藝術展策展人,2014台灣科學教育館《蟲聲幻影》數位藝術特展協同策展人。創作作品曾入選台北數位藝術獎、榮獲李國鼎科技藝術獎首獎,2008年與2015年更分別獲邀至上海國際電子藝術節,以及南京德基廣場參展。目前擔任中國科技大學數媒系專任教師,與創意設計中心新媒體應用實驗室主持人。

郭傑恩(3D美術設計)

藝術家介紹

目前為中國科技大學數媒系四年級學生,擅長運用3D元素進行視覺設計。曾於2014年新竹縣政府喜閱節運用Projection Mapping手法進行展示設計,以及擔任數媒系100級畢業展主視覺影片主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