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nEye

EqnEye

王俊堯、曾敬允、陳漢源、陳靖樺、廖允暄

2015 科普特別獎

Arduino、木板、馬達、共振喇叭

在高中數學與大學微積分課程學習到平面及空間幾何概念都是相當重要的環節,對於理解代數方程式、函數關係、區域面積等內容來說,更是不可或缺。因此,本團隊基於擴增實境技術,開發出互動及娛樂性兼具的學習系統〈EqnEye〉,透過影像擷取裝置捕捉數學方程式的圖像,在自動辨識其數學意涵、經過數值運算後,將對應的曲線圖形、交點以及所圍成的封閉區域顯示在螢幕上。

〈EqnEye〉結合文字、數學及視覺三者創造的共感體驗,讓使用者透過與〈EqnEye〉的互動,將原本枯燥乏味的數學方程式,轉換成視覺化的曲線圖形,更能在圖形上添加自己的想像元素,會發現不一樣的數學角度,可帶給學習方程式的互動性及娛樂性,除了能提高學習興趣、協助學習之外,也能做為輔助教學的利器。

王俊堯、曾敬允、陳漢源、陳靖樺、廖允暄

藝術家介紹

團隊來自逢甲大學應用數學系。 成員們的研究興趣在互動科技、電腦視覺以及3D列印等技術。此次是團隊成軍以首次參加大型競賽,在系上師生們的支持下,成員們秉持著熱忱,克服許多困難,開發出實用且有趣的學習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