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囿

困囿

林書瑜

-

2015

微控制器、機械馬達、棉線、壓克力

〈困囿〉為以「線」為主題的系列作品之一。線作為訊息傳遞與能量承載的媒介,從一端點發送,抵達另一端點後反彈,相向的能量干涉後疊加或抵消形成駐波。與大多數能量的傳遞狀態不同,這件作品中可見受困於線的兩端之間滯留的能量,並且在迅速震動之下遺留殘影。接收到外力訊息的線所產生的動態,將無形轉換成可視,提供觀者一種物質與情感、生活經驗的連結與想像。 在科技媒體發展過程中,軟硬體的便利性與可及性提升,人與物、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和互動關係則需重新思考與再定義。藉由作品,呈現出現今溝通媒介與互動模式下,那些仍無法直接或流暢傳達的訊息,在內心與現實之間所形成的斷裂、掙扎與孤寂。

林書瑜

藝術家介紹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光電工程系畢業,現就讀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 作品常以自身經驗的體悟與感受為出發點,含有自然與科學現象的細緻觀察、社會議題與結構狀態的討論辯證,透過互動感測、機械動力裝置進行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