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ellatio Modification Project-首獎

The Fellatio Modification Project

顧廣毅

-

2014-2015

複合媒材

〈The Fellatio Modification Project〉是利用牙醫學科技與組織工程等生物科技去進行一系列的口腔改造計畫。藉由這樣的身體改造試圖去增進男同志族群在陰莖口交的性行為中的感官愉悅。醫學上的科技大部分以治療疾病回復正常身體功能為目的,而此計畫則是要利用這樣的科技去延展口腔的功能。在牙醫學領域中口腔有三種主要的功能:美觀、發音、飲食。在此計畫中是專注於教科書中未提及的第四種功能:性。性行為所產生的生理愉悅一直是人類想要不斷追求的一種慾望展現,在這個計畫裡想要先縮小範圍,從男同志文化開始試圖去討論在追求一個純生理愉悅的過程中性、科技、人類與社會彼此之間的關係。並去提問關於身體改造的極限與可能性?

顧廣毅

藝術家介紹

1985年生於台北,台灣。現為創作團體㗊機體共同創辦人、TW BioArt台灣生物藝術社群成員,雙碩士畢業於國立陽明大學臨床牙醫學研究所以及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研究所,大學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具有牙醫師與視覺創作者雙重身分。除了視覺藝術的創作之外,同時也在進行生物藝術的創作與推廣,試圖拓展藝術與科學結合的可能性。他的作品主要專注於臨床醫學、人類身體以及性別研究等等領域,嘗試藉由創作去探索科學領域中的哲學問題,並藉此思考科技、人類個體和人類社會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