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爆彈

未爆彈

林泰州、馮偉中

-

2015

HD錄影藝術(單頻錄像投影,循環播放)

「石化廠來我們這裡設廠,離學校及幼稚園只有90公尺,萬一氣爆,全里會被摧毀!」 影片以2015年8月中國大陸天津爆炸聲音為開場,接著以顛倒的空拍影像呈現南台灣密集石化產業威脅人民住居環境之危機。被包圍的土地,發展失衡的工業巨獸,塑化毒霧瀰漫的表象幸福。白天俯瞰狀似無人控管的冰冷廠房,井然有序的儲槽管線猶如樂高積木般脆弱可危,具體卻又虛幻,猶如一個難以窺視的地下石化王國管線的縮影,最終也將腐鏽壞空⋯⋯。 本片將工業場域反轉成恐怖扭曲的風景,把裂解工廠影像轉化為冰冷疏離的抽象符碼,並將勃發如陽具般的高聳煙囪顛倒成下垂、陽痿、無能的怪異圖騰象徵。

林泰州

藝術家介紹

英國愛丁堡Napier大學影視製作碩士,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傳系任教,影視作品獲三次金穗獎、兩次台北電影獎、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新世代最愛獎、威尼斯影展未來電影學會首部長片獎、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亞洲紀錄片金獎,目前積極投入環保運動。

馮偉中

藝術家介紹

國立台南藝術學院音像動畫研究所碩士,朝陽科技大學視傳系任教,動畫作品多次獲國內外獎項肯定,紀錄片作品曾於公共電視發表,教學之餘專研空拍與360度VIDEO技術,目前積極投入環保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