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犯罪

完美的犯罪

羅禾淋

-

2015

錄像裝置

完美的犯罪,試圖致敬哲學家尚‧布希亞,鏡中人透過鏡子穿越真實世界,進行某種浸蝕與近似完美的犯罪,而在作品中以其延伸成三部曲分別是「破壞」、「槍擊」、「拍攝」,作品中假設了一位鏡中人,並試圖透過第一次的侵略破壞鏡子,試圖打破鏡內與鏡外之間的連結,第二次的侵略,則是鏡中人對鏡子外的這端槍擊,進行威嚇,最後的第三次,則是鏡中人對鏡外進行拍攝,透過照像拍攝,取代鏡外世界的觀者。

羅禾淋

藝術家介紹

羅禾淋生於台灣桃園,2007年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並開始新媒體藝術的創作,創作深受科藝所的老師陶亞倫、袁廣鳴、王福瑞、許素朱啟發,並且以國高中時期重度沉迷網路遊戲的生命經驗為核心,作品探討「虛擬的力量」、「速度的快感」等科技時代的異變,以網路移民世代的「移民病」為創作的主軸。作品榮獲國內外多項電子藝術節、當代藝術節的肯定,如2008、2010、2011台北數位藝術獎,2009、2010、2013FILE國際電子藝術獎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