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表演活動 / 第三屆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表演

第三屆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表演

首獎表演 《黃翊與庫卡》Huang Yi & KUKA

地點: 水源劇場(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92號10樓,捷運公館站一號出口,水源市場10樓)
時間:11/19~21 19:30

《黃翊與庫卡》Huang Yi & KUKA

與機器人共舞、為機器人編舞,一直都是黃翊的夢想。
德國庫卡工業機器人在台公司兩年前接到了編舞家黃翊的邀請,卻因台灣工業機器人安全法規「機器人運作時,人員不得進入其動作範圍」,使這個計劃必須暫停、重新構思。


2012年黃翊正式開始了人類與機器人共舞的首部曲,歡迎您一起見證這難得一見的雙「人」舞。


座位SEAT/ 自由入座
票價PRICE / 200元整
詳細票務請洽兩廳院系統


團隊介紹

黃翊工作室 Huang Yi
極富潛力的年輕編舞家,編舞之外,錄像、攝影、裝置創作,都是他涉獵的領域。擅長結合層次豐富的影像與細膩的肢體展現,「在影像和舞蹈的穿梭中展示出深不可測的底蘊和舞蹈潛力,」是林懷民口中「可怕的孩子」。


2007年由羅曼菲舞蹈獎助金補助的舞蹈影像作品《轉 - SPIN》,獲國立台灣美術館推薦,應邀於法國 Enghien-Les-Bains Centre des Arts 國際科技藝術節演出,2010年版本《SPIN2010》入圍台新藝術獎。2007年與驫舞劇場合作製作《速度》獲台新藝術獎。2010年以作品《低語》獲丹麥跨界連結舞團舉辦之第3屆國際編舞大賽第2名。2011年於舞蹈家許芳宜推薦下,獲選為美國舞蹈雜誌「25 to Watch」最受矚目舞蹈工作者。


2008年起,應邀為雲門舞集 2 春鬥編作《身.音》、《流魚》、《浮動的房間》、《交響樂計劃 壹 - 機械提琴》等舞作。


編舞:黃翊
排練助理 / Understudy:黃郁翔
演出:黃翊、庫卡工業機器人
燈光科技:歐衍穀
自動化系統整合:右禮有限公司
特別感謝:庫卡台灣、有夠亮有限公司、高文宏先生